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东莞已有多家塑企被封,今年“二度”环保铁拳

字体大小:

1.png


为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展现全镇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东莞多地区严格按照市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抓深,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黄江


2.png


8月17日晚,黄江生态环境分局根据近期受理的环境信访情况,对宝湖山庄周边企业开展夜间排查。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8家,其中查封“散乱污”企业2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家。其中,被立案查处企业主要从事塑胶制品加工生产,生产车间未进行密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虽经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但现场气味仍较大。



谢岗


1.png


8月17日,谢岗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有关部门,针对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5家企业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先后到某塑胶公司仓库、树山村金属加工厂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企业是否有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固废仓库等是否依规设置。经查,发现这5家企业环保管理均存在一般固废堆场未设置标识牌、未签订 固废转移合同等问题,其中2家企业存在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已对企业不完善、不合规的行为提出整改要求。本次行动,共对2家企业进行散乱污查封,对其余3家企业责令整改。



石碣


4.png


8月1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六科联合石碣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夜间执法大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40多家企业,暂立案查处1家,查封1家,现场检查时,一家从事塑料加工的企业无治理设施废气直排,依法对其进行散乱污查封;另一家企业注塑车间生产时窗户打开,未密闭生产,危废仓不规范,对其进行依法查处。此外,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制,加强环保管理。



长安


5.png

针对群众信访投诉,长安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专项巡查。截至8月15日,共检查企业263家次,发现隐患企业24家,完成整改企业13家,立案查处16家,查封2家。在突击检查的过程中,发现3家企业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及未进行自主验收,擅自设有喷漆、丝印、烘烤等相关工序及相关设备,部分工序产生的废气直接排至外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3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并立案处理。



樟木头


8月13日,樟木头镇对石新社区石马河沿线一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开展强制清理整顿工作,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未取得营业执照,属违法经营,此前已下达书面材料,并责令其限期清理,但其未能按时落实相关工作,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强制该回收站点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万江


6.png


近日,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对上甲社区河涌集水范围内的企业开展地毯式检查执法,发现某厂房传出有机械运作声音并在厂外草丛中的排水渠中有带泥黄色废渣的废水排出,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检查。现场发现厂内空地上存放着大量废塑料地胶、废塑料管等,车间内藏在废塑料堆中的清洗生产线和脱水机正在运作,其清洗废水经隔渣池简单过滤后排放至厂外水渠,涉嫌私设排放口、逃避监管等环境违法行为。万江生态环境分局随即委托了第三方委托检测公司对该厂隔渣池、厂外排水渠进行取水样监测,并查封了其违法生产线和设备。针对该厂未批先建、涉嫌偷排废水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本文主要文字资料来自:全国能源信息平台,由“再生塑料”编辑整理


更新日期: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