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工信部|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线上申报操作手册

字体大小:

640.png



附件5:

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准入

线上申报操作手册


2021年4月7日


一、系统地址及操作环境建议


(一)系统网址

https://green.miit.gov.cn


(二)环境建议:

 推荐使用Chrome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Chrome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360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browser.360.cn/ee/

电脑操作环境:推荐使用分辨率大于 1920*1080以上的显示器


(三)系统登录界面


1.png


二、用户注册


未曾在系统中注册过的申报单位请如下图进行用户注册,已注册用户请使用已有账户登录。


2.png


(一)用户注册注意事项


企业用户基本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特别注意:对于央企子公司,请务必选择所属的央企母公司 

3.png


子系统及上级主管部门选择注意事项:

注意:上级工信主管部门的选择将决定申报时上报至的主管部门,请选择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上级工信主管部门

 

4.png

注意:上级工信主管部门的选择将决定申报时上报至的主管部门,请选择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上级工信主管部门


三、线上申报


(一)登录系统,并打开行业规范管理子系统 


5.png


(二)点击640 (1).png 发起行业准入申报,并选择行业(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期别(请选择2021),并点击确认。

6.png


(三)行业准入申请内容填写 – 第一步:上传准入申请书PDF


     请按照《规范条件》和《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编写准入申请书,并且上传准入申请书的PDF版。

7.png


(四)行业准入申请内容填写 – 第二步:依次完成各类表单内容填写申报。


8.png

9.png


(五)行业准入申请内容填写 – 第三步:保存

10.png

 

(六)行业准入申请的上报

行业准入申请内容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请点击 640 (2).png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如下图操作。

11.png


当上报成功后,当前申报数据状态将变为 “上级主管部门审核中”,申报单位线上申报工作到此完成,可随时登陆系统查看审核进度。


     如下图示例可查看各级工信主管部门审核情况。

12.png


四、常见问题与答案


(一)问题1:是否可以中途保存,多次编辑申报内容?

回答:在点击上报之前,申报内容可以多次保存、编辑, 不需要一次性填写完毕。


(二)问题2:申报内容填写有误,是否可以删除重填 ?

回答:在点击上报之前,申报可以删除,参考下图点击删除按钮,请注意删除的申报不能找回,请谨慎操作。

13.png


(三)问题3:申报内容填写有误,但已经上报了,怎么办?

回答:在上级主管部门还未审批前,可以通过取消上报,撤回上报的申报内容,修订后重新上报,需要注意:

1.取消上报不会清空已经填写的申报内容 

2.重新上报后,必须重新通过各级审核。


(四)问题4:上报的工信主管部门和实际工作中的主管部门不同,如何处理 ?

回答:上报的主管部门是企业注册时自行选择的上级主管部门,可以取消上报,然后修改企业的上级工信主管部门,重新上报至正确的工信主管部门。修改方法见以下说明:

 

14.png

15.png

16.png


更新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