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许军祥|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发展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助力可持续发展

字体大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推动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

许军祥会长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推动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应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供应链。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为我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截至2023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约3.4亿辆,冰箱、洗衣机等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更新换代的需求和潜力巨大。通过以旧换新可以使我们替旧更新的量有很大的提高。废旧家电、汽车回收量增多,有利于我们建立回收的体系。包括一些溯源的体系、回收量集中以后,使回收材料能够得到更好利用。

图片

许军祥会长还表示,现在国际市场上对出口产品的再生材料比例要求越来越严格,通过建立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发展循环经济,既可以提高我国的经济活力,也可以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的效率和水平。现在原生矿是越来越少,所以经济总量的提升,支撑我们整个机械发展的矿产材料,都要从我们包括利用回收的资源里来获取,所以通过回收利用,能够使再生材料得到有效的应用。


更新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