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绿色再生管理体系认证

字体大小:

绿色再生背景

从生命周期的角度看,资源再生产业将废弃产品回收利用,代替了向自然界攫取新的资源,本质上属于绿色产业。

由于资源再生行业企业可能不太知道如何讲好自己的“绿色再生”故事,未能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宣传自己的绿色本质;同时行业目前普遍再生资源行业在企业运营管理、再生资源利用效率、再生资源流向追踪、运行过程中环境保护及安全监控等方面缺乏现行有效的管理体系标准做指导,行业企业运行不太规范,从而给社会造成“只循环不经济,不环保,不安全”的印象;

行业企业亟待一套指导绿色再生管理的系统方法,通过实施绿色再生管理体系,以期实现可持续的资源绿色再生。也需要一套科学、客观、全面、公正的评价方法,向外界展示资源再生企业的绿色本质。

 

绿色再生规范化管理

▅ 目标是在资源再生过程中,应用风险控制思维和生命周期思维;

▅ 最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持续协调优化。


关注“绿色属性”

▅ “绿色属性”一般包括:

▅ 生态环境属性:废气污染排放属性、废液污染排放属性、固体废物污染排放属性、物理性污染排放属性;

▅ “绿色因素”是组织活动、产品或服务中会对资源、环境、人体健康安全产生影响的因素。

▅ 绿色影响

全部或部分地由组织的绿色因素给资源、环境和人体健康安全造成的不利或有益的变化。

 

全面、科学、客观、公正评判

先进性:生命周期思维、风险思维、绿色因素、绿色影响、绿色属性;可以说是国际领先;

实用性:针对资源再生行业特点提出针对性要求;


更新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