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LG化学将建塑料回收平台

字体大小:

据韩国商报(Business Korea)报道,LG化学(LG Chem)近日宣布将与韩国初创企业Innerbottle合作,建立塑料生态平台,回收化妆品的塑料包装容器。

 

Innerbottle是一家创新创业公司,提供可持续的环保包装解决方案。拥有在韩国和国外注册的50多项知识产权。它获得了亚洲开发银行(ADB)颁发的“年度初创企业”称号和红点设计奖,以表彰其创新的功能和产品设计。

 

 图片1.png

LG化学全球商务推广副总裁Heo Sung-woo (左)与Innerbottle首席执行官Oh Se-il在首尔的LG双子楼签订了一份备忘录。

 

这两家公司建立的生态平台是一个涵盖材料(LG 化学)→产品(Innerbottle)→收集(物流公司)→回收(LG 化学与Innerbottle)的全周期结构。Innerbottle使用LG 化学提供的塑料来制造化妆品包装容器,专门的物流系统来收集使用过的Innerbottle容器,LG 化学和Innerbottle再对这些容器进行回收处理。

 

两家公司计划将该平台应用于Innerbottle在2021年下半年生产的化妆品容器,然后将其应用扩展到食品和药品容器。

 

据介绍,Innerbottle制造了一种化妆品容器,在透明塑料瓶内有一个气球状的硅袋。由于内容物仅包含在硅袋中,外部塑料容器无需单独清洁即可回收。

 

此外,由于硅袋的弹性,内容物不会残留在袋内,这一环保特点使得Innerbottle不断收到全球高端化妆品巨头的产品咨询。

 

LG 化学计划为Innerbottle提供环保塑料材料,如消费后回收(PCR)、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和工程塑料,并进行采用LG 化学的丁腈橡胶(NB)替代InnerBolk袋中的硅的联合研究。NB胶乳比硅更有弹性,阻氧率高出5倍以上,因此它可以以较少的用量提供相同的功能,从而提高成本竞争力。它还有利于防止内容物变质。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