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石家庄市启动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2日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方案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以切实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秩序,着力解决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暴露出的违法用地、环保、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640 (1).png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旨在全面摸清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现状,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者,重点整治一批重大问题隐患,引导提升一批具备资格但管理不够规范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建立完善科学长效的监管体系机制,推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是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所有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涉嫌违规经营的单位和个人,根据全面排查情况,重点对违法违规用地、无证无照经营、环保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从10月28日至11月30日止,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督导抽查三个阶段实施。要求各地各县(市、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全面集中整治,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专人,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和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取缔。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有关部门,适时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对虚报、瞒报、工作不认真、不落实的部门和责任人,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并通报。

 

此次专项整治实行属地管理,各县(市、区)政府对本行政区内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具体组织实施。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各地也将不断完善再生资源回收长效监管机制,努力推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更新日期: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