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廉价的新料和疲软的需求继续蹂躏着德国废塑料市场

字体大小:

进入9月,德国废塑料市场面临的形势依然极其严峻,前景黯淡。暑假结束后需求并没后明显增加。一些回收商称,秋季需求增加的希望破灭了。不过,各个公司的情况有各有不同,例外情况很多。一些回收企业仍在进行短期的工作,还有一些回收企业称他们的现有业务还没有那么惨不忍睹。

 

业内人士称,到今年年底,一些回收企业可能会濒临倒闭。因此,回收企业对德国的立法者持批评态度,认为回收行业并没有得到德国政府的任何支持。他们指出,新修订的德国循环经济法甚至都没有包含授权立法制定塑料制品最低再生材料含量的可能性。一位大型回收企业负责人称,当前德国的经济状况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引发的衰退更加严重,在他近30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

 

”、“之争纯属借口

 

德意志联邦再生原料与废弃物处置协会(BVSE)是一家代表着中小型回收与废弃物处置企业的协会,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次采访中,两名该协会的官员对德国塑料制造与加工行业缺乏行动表示了批评。BVSE协会塑料回收部门负责人德克·泰克斯托尔Dirk Textor)表示,在目前前途迷茫的形势下,德国的塑料制造和加工行业除了表达了一下行业愿景之外,一点儿实质性的改变都没有做。BVSE副总裁赫伯特·斯内尔(Herbert Snell)再生料的需求在下滑,塑料制造业在采购价格更低的新料作为原料。而疫情危机则加剧了这种令人不快的发展趋势。

 

斯内尔先生评价一些塑料回收商们声称的再生料的质量与数量不足的说法完全是一种借口。他认为再生塑料的使用率这功能在下降,原因是塑料制品的生产商如果使用新料的话,利润率更高。他还说,即便是在现在的条件下,再生料的供应也是充足的。

 

BVSE官方也否定了“质”、“量”不足的观点,称现有的再生料品质已经很不错了,而塑料制品行业、产品经理和零售商们必须多做一些事情来好好利用再生料。

陈岩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更新日期: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