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机构调查发现消费者支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2日

 

9月22日,英国公布了Viridor(一家英国废弃物管理企业)回收指数调查,发现英国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认同生产者应该承担回收废弃物的成本。

 

研究机构YouGov为Viridor对8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67%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是由纳税人承担了回收成本,而64%的受访者认为生产商和制造商应该承担责任。Viridor说,这高于去年56%的调查结果。

 

微信截图_20200924105339.png

该指数反映了人们每年对回收材料的态度

 

该指数还发现,有55%的受访者认为零售商应对废物的回收负责,而41%的受访者呼吁政府为回收成本做出贡献。

 

Viridor补充说,有51%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疫情而导致的一次性产品增加,因此,找到材料的回收解决方案变得“更加重要”,只有13%的受访者认为在大流行期间回收利用是次要的。

 

调查还显示,即便用不同颜色/回收塑料或其他替代材料改变产品包装仍有85%的人仍会购买产品,但是42%的人不会为再生材料制成的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

 

指数

今年的这份年度报告是Viridor第五次发布的回收指数它负责跟踪公众对回收的态度。EPR(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和再生材料是今年的新话题,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到2030年100%的塑料包装都由再生材料制成。

 

挑战

Viridor表示,该指数显示英国“对给予消费者的信息仍然不清楚”,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很难理解什么是可回收的。83%的人说,如果回收系统“更简单,更易于使用”,他们将有意愿更多地参与回收利用。

 

微信截图_20200924105404.png

该调查有全英国的8,000名消费者参与

 

Viridor补充说,消费者希望看到“包装上的回收说明更加标准化”。Viridor提出的回收面临另一个挑战是即时性”,因为调查记录受访者在被问及不在家时回收的难易程度时的“困惑”。

 

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8月,Defra英国食品及农村部重申将在2023年之前引入包装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EPR),但须征询协商。

 

Defra还确认,它将在2021年初就该立法进行正式的第二阶段协商。

 

微信截图_20200924105427.png

Viridor的首席执行官 菲尔·皮丁顿(Phil Piddington

 

“关键要素”

Viridor首席执行官菲尔·皮丁顿(Phil Piddington表示:“五年来,Viridor一直在听取消费者对回收的态度,并将我们吸取的教训应用于我们的业务运作方式。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EPR)的概念或生产者支付费用,一直是我们就回收的未来向政府提供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Viridor还支持英国财政部针对2022年提议的塑料税,该税将对所有再生料含量少于30%的塑料包装征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更加标准化的地方废弃物收集体系和更清晰的标签相结合,可帮助消费者做正确的选择并进行更多的回收利用,反映出我们五年以来推动使用Viridor回收指数”的效果。英国公众已经清楚、大声地反馈了这些信息

 

公众一样,我们认为生产商应该承担回收成本,因为对我们生产的所有产品承担责任很重要,此外,这将是影响产品设计的强大动力。

陈岩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更新日期: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