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发改委|循环经济领域2020年研究课题公开征集公告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循环经济领域重大政策和制度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具体事项如下:

  一、研究题目

  (一)“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研究

  子课题1:循环型城市提升行动方案和政策研究

  子课题2:废旧物品回收体系建设和政策研究

  子课题3: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和路径研究

  (二)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的思路与政策研究

  (三)规范和推广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的政策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具有完成课题研究所需的专业能力和实际经验,原则上应是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组织。申报单位应结合课题研究需要组建专业的课题组,并提供证明研究能力的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既往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主要工作和研究经历等。

  (二)课题负责人应当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应在课题研究中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三)申报单位需如实填写《循环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并盖章确认,一式3份寄至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发展处(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hjjc@ndrc.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申报研究题目中包括子课题的,按照子课题题目进行申报。

  (四)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五)环资司将对申报书进行择优遴选,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对没有单位申报的课题,将根据实际提出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环资司子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六)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0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应接受环资司组织开展的课题评估验收,在2020年12月15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电  话:010-68505572

    件:循环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2020年7月2日

--------------------------------------

废塑料循环利用相关企业如申报课题可咨询协会,电话:010-57721789

更新日期: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