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关于征集“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字体大小:

中再塑字[2020]08



关于征集“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

标准化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再生塑料行业的重要技术基础性工作,对于推动行业产业升级、企业技术进步、提升管理、扩大再生塑料产品流通、规范市场秩序都具有重要作用。

团体标准(协会标准)将作为国家标准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推进。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办发〔201567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标委办工一[2015]80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制定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物再协字[2016]19号)。

“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已正式立项,标准制订的目的在于,通过对废塑料作为原料的来源、比例、废塑料加工过程、现场管理、再生颗粒有害物质含量检测等制订一系列再生颗粒的“绿色”指标数据,确定其“绿色”属性,同时辅以《绿色再生塑料-产销监管链要求》的协作,为终端制品企业的采购提供“放心”和依据。同时再生塑料原来的“资源属性”向“环保属性”转变已逐步被广泛认同,通过“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的“绿色再生颗粒”将受到终端制品企业的认可和青睐,带动再生塑料颗粒由“高质”走向“高值”。从而也避免终端企业在采购过程中走“弯路”,减少采购成本。

标准的参与:

参标单位要求:

1、在本标准涉及的相关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公信力;

2、无重大违法违规及失信等行为;

参与的方式:

可参与“产品评价指标”章节的指标内容及其它,以及标准的征求意见、修改、采信、执行等。

参与标准的利益相关方:

绿色再生塑料颗粒评价指标”参标单位范围所括:再生塑料加工企业、终端塑料制品企业、品牌商、石化行业企业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等共同参与标准的编写与起草。

联系方式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电话:010-57721789

邮箱:crra@chinacrra.org

网址:www.chinacpra.org.cn

 

附件1. 标准参标信息表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

年六月二十八日


附件1

标准参标信息表

 

标准名称


参标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


地址


参标人姓名


身份证号


参标人手机


邮箱


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更新日期: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