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凝聚共识、协同行动“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举办

字体大小:

1.png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凝聚共识、协同行动”为主题的“2021首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定于2021年7月16-17日在北京召开。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将以“开展政策交流,构建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协会组织、研究机构、上下游企业、媒体等相关方参与,了解最新的政策动向和进展,展示产业链合作的尝试和成果,分享两家协会共同成立的“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的工作思路,助力我国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

 

本次论坛获得了协办单位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大力支持。由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外资委共同承办。


首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内容将包括:

1、解读十四五我国塑料污染治理与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规划;


2、分享产业链共同打造的农膜循环利用、托盘循环利用、一次性外卖包装循环利用等案例;

3、与智库专家们探讨如何助力废塑料污染治理顶层政策设计落地;

4、院士分享中科院塑料污染治理研究的中期进展;

论坛还将就绿色回收标识体系、再生塑料LCA与碳足迹、废塑料回收与再利用税收优惠、再生塑料颗粒高值化利用等重点话题进行专题讨论,为下一步工作梳理清楚思路。

为了构建更广泛的朋友圈,本次论坛参会不收取会议注册费,但意向参会单位或个人须获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成员单位推荐或者引荐。


关于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


GRPG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塑料供应链生产端、品牌商、消费端、回收端以及行业协会的跨领域协同合作,解决塑料循环产业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的工作平台。

图片

GRPG成员单位有中国石化、宝洁、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格林美、金发科技、翠丰集团、爱分类爱回收、美团外卖、龙福环能科技、树业环保、科思创、苏伊士、英力士、巴斯夫、SK综合化学、重庆庚业、LG化学、深圳绿环、蒙牛乳业、上海睿莫环保、沙特基础工业、上海田强环保、威立雅环境集团、上海乐橘科技、高利尔包装、曲塑集团、正新包装、威孚包装、朗盛、科莱恩等三十一家单位。


图片
GRPG工作组下设十一个纵向应用场景小组,包括外卖餐盒、日化、乳品、饮料瓶、快递袋、润滑油壶、塑料二次包装、农膜、电子电器与汽车、家居、物流。每个小组内部就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生态。

在本次论坛中,GRPG还将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双易设计”标准的专用标识。这标志着塑料制品从制造到使用、回收以及循环利用从“可回收时代”正式向“易回收、易再生时代”转变,从而促就再生塑料循环产业实现产业链模式,区块运营,闭环管控的提升迈出坚实的一步。

更新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