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随意遗弃的废塑料将在地球“修炼”500年

字体大小:

1.png

《清除塑料垃圾》加纳首都阿克拉,一男子将需要回收的塑料打包好,准备带到回收中心卖掉。 Muntaka Chasant(加纳)


近日,联合国在其网站上新公布了一个在线影展——“永恒的塑料(Plastic is Forever)”。


在堆积如山的垃圾堆中寻求生计的居民、在原始森林中的塑料瓶内茁壮生长的植物、在充满塑料垃圾的海域努力进食的蝠鲼……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画面,直观地向人们展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塑料是如何对世界产生影响的。


2.png

《与环境共处》孟加拉国吉大港,男孩在垃圾场寻找食物与有回收价值的货物。Muhammad Amdad Hossain(孟加拉国)


3.png

《塑料瓶中的生态》立陶宛,森林中,植物从塑料瓶内生长出来。 Jurgita Šukienė (立陶宛)

4.png

《蝠鲼与塑料》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附近,一只蝠鲼试图在充满塑料的水域中进食。 Vincent Kneefel(荷兰)


联合国在线影展的前言:


从食品生产到食物保鲜,从手机到汽车零件,从个人防护到医疗注射……过去几十年,人类总共生产了830亿吨塑料,充分享受着它所带来的便利。


目前,从珠穆朗玛峰的顶峰到马里亚纳海沟的谷底,人们在地球的每个角落都发现了微型塑料。


这些塑料,大概需要20到500年才能分解。即便如此,它也只是变得越来越小,而不是消失。据研究机构估计,人类平均每周摄入的塑料量,与一张信用卡相当!


5.png

《房屋旁哭泣的女孩》马来西亚沙巴,一个棚户区内的小女孩儿。 Fakir Mohamad bin Md. Nor(马来西亚)

6.png

《航行在塑料海洋的“织女星”号》2004年时,爪哇海大部分地区仍然相对清洁。现在,这片宽100米的塑料垃圾带至少绵延一公里。Margarete Macoun(德国)


7.png

《垃圾山下的寻宝》巴基斯坦,一名妇女正在收集和分类塑料制品。 Sufyan Arshad(巴基斯坦)

8.png

《燃烧的海滩》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一海滩被垃圾堆满,附近的居民点燃垃圾,避免涨潮时垃圾灌入房间。 Vincent Kneefel(荷兰)

9.png

《淹没在塑料中》巴拿马,Guna Yala 部落的土著人正遭受塑料入侵。Sophie Dingwall(英国)

10.png

《熟睡》孟加拉国达卡,自然灾害让许多人无家可归,对他们来说,柏油马路是块宝地,否则他们只能睡在塑料垃圾上。 Muhammad Amdad Hossain(孟加拉国)

11.png

《晨光下的教堂》塞舌尔,塑料掩盖了日出的美丽和十字架象征的宁静。 Sienna Goldstein(塞舌尔)

12.png

《塑料海怪》法国布列塔尼半岛一村庄内,冬季来临前,冲浪者走后留下的垃圾。 Céline Bellanger(法国)

13.png

《塑料日落》克罗地亚,沙滩上的塑料袋。 Paula Porobija(克罗地亚)

16.png

《羞愧》一场大风暴过后,距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30 公里的地方,树上挂满了塑料垃圾。Đurđica Milosavljević(克罗地亚)

17.png

《生存》菲律宾博卡韦,一名年轻人在河里游泳。 Jophel Botero Ybiosa(菲律宾)

18.png

《男孩》发源于森林的Njoro河,在流经几处大型居民区后,抵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地纳库鲁时已经“载”满了塑料。James Wakibia(肯尼亚)

-The End(图片由联合国提供)

本文主要文字资料来自:新京报摄影部官方账号,由“再生塑料”编辑整理


更新日期: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