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筹备组正式成立

字体大小: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牵头,联合中国石化(Sinopec)、宝洁(P&G)、陶氏公司(Dow)、格林美 (GEM)、金发(Kingfa)、翠丰集团(Kingfisher)、爱分类爱回收(LOVERE)、美团外卖(Meituan Waimai)、龙福环能科技(Longfu Recycling Energy Scientech)、树业环保(ShuYe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科思创(Covestro)、苏伊士(Suez)、bp中国(bp China)、巴斯夫(BASF)等十五家发起成员企业,共同筹备成立 “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

工作组首批单位代表了产业链上领先的原料生产者、终端品牌、回收端、消费端、再生材料等重要环节。

工作组的成立旨在解决塑料循环经济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通过重要利益相关方携手,构建再生塑料全产业链共同认可的标准和评价体系,打通塑料产业链各环节,推动绿色再生塑料的应用和绿色塑料供应链的建设,为中国、甚至全球的塑料循环经济发展探索出崭新的模式。

该联合工作组正式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一套完整的再生塑料标准体系、认证体系和检测体系,覆盖再生塑料的全生命周期——从塑料制品回收、再生料加工到产品添加,规范再生塑料安全、可持续地应用,科学地评价和指导绿色塑料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这套体系将基于中国塑料产业的实际情况,针对产业链的需求和具体细分应用领域,以科学合理、可操作、易实施为原则,为致力于参与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建设的企业提供标准化指导。

联合工作组将在2020年6月20日在北京召开正式成立大会。

为了凝聚行业智慧、推进体系建设、共享绿色成果,工作组欢迎塑料产业链上的各领先企业加入。


更新日期: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