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树业环保:扩能转产口罩,非常时期“只赠不售”

字体大小:

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业环保”)是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副会长单位,在树业环保春天湖厂区万级洁净车间内,十几名车间工人在新投入的自动化医用口罩生产线上忙碌着。不时遇到机器故障,工人也能够立即发现问题所在,迅速解决故障问题,让机器继续重新运转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542.jpg

“这是新机器,我们也需要时间磨合。”车间工人杨云辉一边回复记者问题,一边娴熟地整理着流水线上的口罩。杨云辉本是树业环保总厂的一名编织工人,自企业转产生产医用口罩后,她和一众工友在短期内接受培训,随后在新厂投入到口罩生产工作中,至今已有十余天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518.jpg

“我们都知道还有很多地方急需口罩,公司老板和厂长也都在车间帮忙,大家都深受鼓舞。”杨云辉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速成学习”,工友们也都基本掌握了口罩生产流程和操作方式,效率慢慢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545.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口罩无疑成了最为紧缺的抗疫物资之一。在汕头市政府指导下,部分符合要求的企业迅速转产生产口罩,树业环保就是其中之一。2月21日,经省发改委报国家发改委备案,树业环保被列入第一批“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春节复工后,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发现,粤东地区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相对匮乏,且产能严重不足。”树业环保口罩项目负责人杨炯鹏告诉记者,作为我省集环保新材料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的龙头企业,树业环保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申请转产,并投资建设自动化医用口罩生产线两条,以全力支持解决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供应不足的问题。

在其中一台口罩机上,记者看到了“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的标语。“现在的确是如此,虽然BFE99熔喷布的采购价已一路飞升到40万元每吨以上,但我们秉持要做就要做好的理念,生产的口罩一律选用BFE99熔喷布。”杨炯鹏说,非常时期,贴钱不怕,确保质量、保护健康是为首要。

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战,目前,树业环保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满负荷加工生产,日产能大约在2万个左右。“量虽然不多,但我们24小时制赶工,能赶制多少是多少。”杨炯鹏表示,公司将在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打赢“战疫”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556.jpg

同时,树业环保也承诺,战“疫”期间,企业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产品,优先满足各级政府部门调配、收储,只赠不售。记者获悉,目前至疫情结束期间,树业环保将每天向汕头市市民免费派送一次医用性口罩1000个,此举受到许多市民的赞许。

更新日期: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