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GRPG与中汽数据就车用再生塑料产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9日,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GRPG”)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在“2022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进车用再生塑料产业发展及技术研究达成深度合作。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秘书长、GRPG副组长王永刚和中汽数据生态业务部部长徐树杰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3.png

双方领导致辞)


GRPG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联合十六家塑料产业上下游单位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塑料供应链生产端、品牌商、消费端、回收端以及行业协会的跨领域协同合作,解决塑料循环产业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目前已有近50家产业链企业加入。

中汽数据以汽车大数据为基础,汽车领域模型算法为支柱,深入开展节能低碳、政策研究、市场分析等工作,多年来,中汽数据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在汽车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支撑有关部委开展法规政策、行业规范、商业模式等研究,当前围绕汽车领域再生材料标准体系及应用推广开展相关工作,为行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基础数据与技术服务支持。

签约仪式上,中汽数据介绍了双碳目标下再生塑料、“双易”设计体系及碳核算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推广战略合作路径,并围绕汽车产品再生塑料应用标准、汽车产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汽车产品材料碳排放核算等方面明确了重点合作方向。GRPG也就规范再生塑料在汽车中的使用,研究制定汽车产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标准及认证制度等合作内容做出了系统分享。

4.jpg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开启了双方在汽车资源综合利用与再生材料循环使用领域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胆创新协作的新思想转变为常态化的合作新模式,稳步推进再生材料、双易体系与碳核算的相关技术研究与规范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更新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