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绿色再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组织召开关于再生资源行业增值税、所得税政策研讨会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7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组织召开关于再生资源行业增值税、所得税政策线上研讨会,主要就日前发布的《关于发布<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21年版)以及<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21年版)>的公告》、《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以及《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2022年版)税收政策展开讨论。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报废汽车、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废玻璃等领域的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处理和再生利用企业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崔燕副秘书长主持。于可利秘书长对政策发布背景进行介绍。


目前新政策主要解决的是企业合规纳税、避免税收价格洼地等系列问题。本次税收政策的调整变化多、影响大、关注度高,引发了再生资源行业企业广泛关注与思考。会上,企业反响热烈,积极发言,就新政策条款存在疑问的部分开展研讨交流,提出了企业所得税如何缴纳、违法违规行为如何界定、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是否能退税等问题。


最后,许军祥会长指出:“税收政策的出台将影响行业的方方面面,对不同领域的企业影响不尽 相同。企业需要通过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税收政策,反馈对政策的认识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供政府决策部门在完善政策措施时参考。”


会后,我会将梳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将企业反映的行业情况向有关部门汇报,企业提出的主要问题逐一向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咨询,形成权威解读文件向行业公布。



微信图片_20220111144624.png







更新日期:2022-01-11